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业项目 - 正文

UR——高校循环再利用c2c二手交易公益平台

2022-07-01 09:09创业学院(点击: )

项目名称:

UR——高校循环再利用c2c二手交易公益平台

项目定位/口号:

易物传递温暖,青春助力公益

项目简介:

本项目以绿色环保、循环利用为理念,通过对现有二手平台全方面分析,结合目前校园二手市场实际,打造一个基于微信小程序c2c模式的二手交易平台——URUniversity Recycle)高校循环再利用,使得校园“闲置经济”活起来的同时致力于农村公益事业。UR以绿色环保、循环利用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基于微信小程序的二手交易供需平台。

项目成员:

苏越、刘一卓、章巍巍、曹思佳、姚毅平、陈潇阳、黄祖恒、高思怡

项目优势:

本项目针对高校二手交易市场,致力于打造以下几点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1)安全系数高、可信度高

相较于现有的社会性二手交易平台,UR具有更高的安全系数、更可信。由于UR使用范围限定于高校,所以注册、登录的用户在进行交易前会通过一个简单的师生身份认证操作来保证其确为该校师生。

2)操作便捷、货品传递高效

由于买卖方都是该校的师生,所以在货品传递这一环节避免了快递的应用,只需通过寄存柜的“寄存”与“取出”功能或者当面直接交易即可实现。

3)以双向通道实现多领域联动发展、推动资源整合

UR采用买卖双方都可以发布信息的双向通道形式使得货品的供需信息不断丰富,以实现多领域联动发展,推动优势资源加速整合。不仅卖家可以发布出手二手闲置物品的信息,买家也可以发布所需购买物品的相关信息。

4)多渠道致力于公益事业

UR通过收取低额的手续费,将小部分用于日常的平台运营,将大部分用于台州本地公益事业。不仅如此,UR除了开通货品的供需通道,还开通了爱心捐赠的通道。高校师生可以将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衣物等无偿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用爱温暖你我,并且该主创团队会定期公布上述两方面内容的捐赠记录。

5)以小程序为载体,方便快捷

UR依托于“无需下载,用完即走”的小程序应用,极大地便利了用户的使用,较好地解决了当前操作应用程序繁琐的痛点。

 

青春助力公益,易物传递温暖                           部分活动照

——教师教育学院党员爱心服务队、广泽学校支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