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业项目 - 正文

非接触智能反馈式呼吸训练装置

2022-07-01 09:36创业学院(点击: )

项目名称:

非接触智能反馈式呼吸训练装置

项目定位:

通过呼吸训练,提高老年人平衡能力,降低跌倒风险。

   项目介绍:

   跌倒是老年人骨折的主要原因,由跌倒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会直接威胁老年人生命。现已证实呼吸训练可以加强膈肌、盆底肌和腹横肌的肌力与耐力,在维持腹压的同时带动周边的核心肌群发力,能够提升平衡能力,减少跌倒风险。市场上呼吸训练装置训练效率低、测量精度差。我们团队提出的这种非接触智能反馈式呼吸训练装置,运用了激光测距技术测量数据,AI技术分析处理数据,做到精确智能,且该装置为非接触式模式,无活动部件,无耗材,无交叉感染风险,是老年人呼吸训练的首选产品。

项目成员:

邱潇怡(13750809867) 余晓骏

 

项目优势:

1.产品采用先进激光测距技术和AI技术,测量高效,数据准确,具有创新性和科技性。

2.产品已获得专利授权,具有专利权的市场壁垒。

3.产品克服了市场上现有产品的缺点,节省人力成本,患者可以自行使用,实用性强。

4.中国现阶段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有2.5亿以上,产品市场广阔。

IMG_20211110_07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