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报送我校大学生创业典型案例的通知

2023-03-15 12:03创业学院(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总结宣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成果,发挥创新创业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让在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典型事迹的影响下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大学生创业典型案例,现将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及数量

1.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校友创业典型案例,推荐的典型能够代表新时代创新创业发展成效,展现创新创业者精神风貌,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和示范引领作用;优先征集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乡村振兴及扶贫脱贫项目、师生共创项目、重要获奖项目的创新创业典型。

2.各二级学院应报送案例不少于2项,个人和团队均可。

二、征集内容

案例形式为文字或视频,主要包含个人及创业团队简要情况、学校老师帮扶措施、创业故事事迹、团队收获、公司发展情况等内容。文字版案例字数不少于800字,并提供创业人员日常生活照片及创业过程图片或公司运营相关图片2张,图片要求用.jpg格式,文件不小于2.5MB,质量清晰,并附图标。

三、工作安排

1.请各学院积极挖掘校友资源,认真组织遴选,推荐具有学科特色和代表意义的典型,学校将从推荐的典型案例中遴选一批进行深入采访、拍摄及宣传报道,会通过网站、公众号、成果展示会、大型活动等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并将典型案例故事汇编成册,广泛校内宣传,积极推动扶持,同时相关材料可作为各学院学科评估的支撑材料。

2.请各学院在征集案例时参照附件《创业典型案例整理提纲》撰写文稿。 

3.请各学院在已掌握信息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本学院学生创业典型,并将电子稿汇总打包后于2023年4月2日前发送至45421357@qq.com,联系人:张艳妮;电话:0576-88660665。

 

   创业学院

 2023年3月15日

 

                         

 

  

 

 

 


附件:

创业典型案例整理提纲

    一、创业故事(团队层面)

按创业过程的阶段性发展进程梳理,每个比较典型的创业阶段作为一个小节,基本内容需要涉及到这些内容:

1.创业初期的整体情况介绍;

2.每个阶段开始做的原因,为什么要做这个;

3.具体怎么做的,运作过程;

4.遇到什么困难,如何促进转向,引向下一个阶段;

5.自己的感悟;

6.主人公照片、创业工作照片和联络方式等。

二、案例点评

1.行业解析:相关行业背景解读;

2.企业家点评:商界人士的评价;

3.大学生点评:同龄人的感悟。

 

 

 

文:张艳妮/图:无/审核:周瑶/责任编辑:张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