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业学院举行《大学生创业基础》结课路演大赛

2023-05-12 11:04创业学院(点击: )


 

为提高创新创业通识教育质量,展示课程教学成果,5月1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业基础》结课路演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椒江、临海创业园举行。创业学院副院长黄国波,校创业导师及《大学生创业基础》结课优秀项目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黄国波向二级学院、创业导师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参赛同学以此次比赛为起点,在后续的学业中取得更多的成绩。

本次结课路演大赛自4月份启动,参与2023年《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学习的93个教学班,400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选拔,经班级初赛、校级复赛,共有17支队伍入围决赛路演。决赛分项目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进行,参赛队伍通过PPT汇报+视频模式展示了项目的创新点、盈利模式和市场前景,我校创业导师从各创业计划撰写的逻辑性、原创性等角度进行提问,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经各团队的精彩展示,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若干项,具体获奖名单将在创业学院网页公示,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获得一等奖的创业项目将直接入围我校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级选拔。

在活动过程中,与会创业导师就如何优化《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进行了探讨,并针对下一年度的课程教学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文:张艳妮/图:张艳妮/审核:周瑶/责任编辑:金柔雅